站内搜索
党建共建,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广西大学数信学院党委赴那坡县开展教育帮扶脱贫活动
办公室 2020-07-09 10:4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打好“助力那坡县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202076日至78日,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聚带领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一行10人赴那坡德隆中学开展“党建共建,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教育帮扶脱贫活动。

在那坡县德隆中学,数信学院党委与校方进行了座谈,确定了党建共建、长期结对帮扶计划,并围绕德隆中学个别科目师资力量不足、教学资源缺乏及教学设备使用能力薄弱等问题,就学生资助、师资帮扶、资源共享、科普讲座开展及定点支教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与交流。同时,还遴选了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长期资助,并对受资助的学生进行了慰问,了解学生需求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考上心仪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数信学院党委与德隆中学座谈

   

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聚为贫困生发放慰问金

                        数信学院党委与德隆中学领导、老师及学生合影


接下来,数信学院党委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那坡县达腊村三户贫困家庭,与村民亲切交谈,鼓励农户拓宽渠道、勤劳致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数信学院党委一行到达那坡县烈士陵园,缅怀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光荣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为国家和平与人民安宁作出的丰功伟绩,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激励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

 


数信学院党委一行还参观了中越边境龙邦口岸,沿着边防战士巡逻的足迹,探寻祖国美丽的边关,实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为建设壮美广西倾情奉献的斗志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