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位点介绍

                  

数学学科始于1931年广西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创建之时,为广西大学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李国平教授曾于1933年1934年任职于广西大学数学系。在广西大学9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数学学科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数学学科于1984年获“基础数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广西最早的数学硕士授权点;于2006年获“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广西高校第一个数学学科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本学位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面向国家战略,立足广西,培养新时代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具有本学科扎实专业基础的的数学高层次人才,能够独立地、创造性地从事数学及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本学位点致力于改善经济区人才结构和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文化水平,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大量本土高端数学人才,为创新和激活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动力支撑。

本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1、基础数学;2、运筹学与控制论;3、计算数学;4、应用数学。

研究领域主要有:偏微分方程,微分几何,数学物理,代数及其应用、非线性数值分析与计算函数理论预测与决策最优化控制理论图论及其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