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Yuan's lemma 的推广和应用

办公室 2020-05-18 10:20

Title: Yuan's lemma 的推广和应用

Speaker: 杨庆之

Time: 2020-05-22, 10:00-11:00 am

Address: 腾讯会议号:465788399

Abstract: 在这个报告中,将首先介绍袁亚湘院士关于齐次二次函数系统的一个引理,然后给出了该引理的几个推广,特别是介绍了该引理在一类四阶张量系统的推广,并由此说明在一定条件下,一类四阶张量优化问题可以通过半定松弛技术得到问题的整体最优(近似)解。作为其一个特例,说明这也为对称四阶张量最小Z-特征值提供了一种求解途径。

  

报告人简介:  南开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学术委员会成员。1985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199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现任“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of China”,《计算数学》等学术期刊编委。曾担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数学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系主任,现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曾获南开大学敬业奖教金,南开大学金乔奖教金,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南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已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