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召开2019年度数信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的通知

办公室 2020-05-22 18:06


中共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委员会

                 

            院党字〔20203

说明: http://wjxt.gxu.edu.cn/filezip/UploadFiles/20150626093448654001.gif

关于召开2019年度数信学院党支部书记

述职会议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决定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会议时间:2020525日(星期一)10:00-11:30

(二)会议地点:数信学院303会议室。                

二、参会人员

(一)全体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二)全体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三)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

(四)全体正高职称人员。

(五)无党派人士代表两人。

三、参加述职人员

全院8个党支部书记。

四、会议议程

(一)8个党支部书记就本人或本支部2019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二)陈聚书记对参加述职的同志进行点评和总结讲话。

五、述职顺序

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研究生三支部、本科生一支部、本科生二支部

六、有关要求

(一)主要从2019年如何抓支部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等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情况,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及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对上级巡视和学校、学院巡察反馈的问题、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基层党建工作

1.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贯彻落实“支部建设年”方案,实施党支部“创优争星”工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情况。

3.推动党建业务双向融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决定》,以及在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4.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按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5.校内院内巡察发现和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发现的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意识形态工作

1.支部的理论学习制定年度学习方案、按照要求开展理论学习情况,支部书记作形势政策报告或讲专题党课情况。

2.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包括所辖新闻媒体和网络传播平台,学术团体和学生社团,课堂,形势报告会 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 ,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发展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践行“两个维护”,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制度,认真解决师生反映强烈问题的情况。

3.根据工作分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情况,对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开展专项整治情况。

4.执行廉洁纪律情况。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开展家风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情况。

 统战工作

1.把统战工作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支部学习内容和重要议事日程情况。
   2.落实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传达重要文件和邀请参加重要会议等统战工作机制的情况。
   3.把宗教工作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学习内容和重要议事日程情况。
   4.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进行宗教工作形势研判和政策解读、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情况。

(二)每位同志述职时间5分钟。请述职的同志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紧紧围绕考核内容,突出重点。

(三)属以下情况人员不参加会议:近14天从湖北等原疫情严重地区或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返校返邕的;近14天从国(境)外返校返邕的;近14天与确诊病例同程(接到疾控相关部门通知等,乘坐飞机、火车等可在查询工具上查询或与网络更新信息对照);正在居家隔离观察的;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的;其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宜参会的;

(四)请参会人员按规定做好防护工作,提前10分钟入场。进入会场请相互保持适当距离并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参会人员实行分散就座,会议全程佩戴口罩。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专职组织员宋庆祯,联系电话:13878871123

 

中共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