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信学院研究生在第21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上取得优异成绩
办公室 2023-08-14 18:16

第21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 于2023年7月19日至8月7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办。暑期班经过严格考核,从24个合办高校的220余名学员中评选了36名优秀学员。我院四位研究生获评优秀学员,分别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的奖励,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在合办高校中名列前茅。

131413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辛周平教授倡导、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天元基金特别资助及国内24所高校(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自2003年主办以来,每年由合办单位轮流承办,距今已经持续21年了。合办单位包括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该活动的宗旨是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并提高国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偏微分方程及其相关方向的青年才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深远的学术影响。

2021年我校非常荣幸加入了这个联盟,成为暑期班合办单位之一。今年我院推荐了八名研究生参加了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讲习班,其中龚思梦和杜梦雪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白彗和王颖两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我院研究生在这个汇聚全国偏微分方程优秀研究生的学术课堂里取得优异成绩,扩大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提高我校数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