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德高清廉传薪火,立德树人育英才 ——数信学院举行教师荣退仪式

办公室 2022-06-30 11:49


2022年6月28日,数信学院为余新华、严邦宁、韦增欣、吴如雪和梁革英5位退休教师举行了以“德高清廉传薪火,立德树人育英才”为主题的教师荣退仪式。仪式由院工会主席唐春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仪式。

院长郭真华对5位教师在教学、科研及承担的公共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他感谢各位退休教师在职业生涯里对教师事业的选择和坚守;感谢他们的认真和执著,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


          郭真华院长总结各位退休教师教学科研等情况

院长郭真华介绍和总结各位荣退教师教学、科研等情况

韦增欣、吴如雪和梁革英3位退休教师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说,数信学院就像自己的家,给了自己成长的平台和机会,这里有温馨的回忆,有奋斗的汗水,曾寄托着自己身为人师的梦想,也记录着他们对教书育人的热爱、敬畏和践行。

退休教师韦增欣发言

 退休教师吴如雪发言

退休教师梁革英发言

 薪火相传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力量。新入职助理教授张幸及其他教师代表袁功林、覃菊莹老师表达说,老教师们兢兢业业育人、踏踏实实钻研学术、胸怀大我服务社会的精神一直影响着自己,感恩他们的言传身教、关怀和帮助,作为青年教师,定会延续这种精神,不负青春、不负美好年华。 

新入职教师代表张幸发言

院党委书记黄建荣指出,教师身上有老黄牛的精神,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他祝贺退休教师们在教师岗位上光荣退休,感谢他们在教师岗位上风风雨雨几十载,汇聚个人力量共同推动学院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祝福他们开启新的生活,也希望他们离岗不离情,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和青年教师的成长。


院党委书记黄建荣讲话

同时,黄建荣书记也希望学院的每一位教师珍惜同事缘、师生缘,坚持身为人师应有的德高清廉之义,秉持国家兴旺蕴含的立德树人之本,既专注于专业技能的提升,也能以身作则营造互相学习、鼓励、清廉和包容的文化环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发光发亮。 

                                          

   

 荣退仪式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