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信学院开展酒驾醉驾以案明纪警示教育

办公室 2022-06-01 20:26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数信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指出,学校纪委通报的我校5起酒驾醉驾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案例,给全体教职工敲响了警钟。他还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切实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自重自警自励,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表面上看是普通的违纪违法行为,实际上是典型的“四风”问题,严重败坏党风政风,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其酒驾醉驾行为之害更甚于普通群众,会严重损害党员干部、教师的良好形象,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一定要严格做到遵纪守法,坚决不能以身试法,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刘海东就高校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处理适用法律喝规定进行了解读。

此次会议之前,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例会,将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列为重要专题内容,按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