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

办公室 2021-04-07 18:26


2021年4月6日上午,“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正门前广场举行。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蒙福贵处长,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教授,广西数学会理事长唐高华教授,广西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韩道兰副教授及广西区内兄弟院校专家、领导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教授主持。

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蒙福贵处长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并建议广西大学作为中心组建的依托单位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强化应用,以突出发展规划、突出需求导向、突出平台建设、突出交叉研究、突出人才团队建设、突出协同创协这“六个突出” 为抓手,促进中心成为持续开展应用数学研究、培育和汇聚高端数学人才、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打造成一流平台、一流人才团队,出一流成果,争创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赵跃宇校长在致辞中希望通过努力,中心实现广西大学数学学科发展的同时,能够为广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数学家致力于解决科学问题和社会发展中的经济问题。希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中心紧密联系,所有的老师都可以依托中心这个平台,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共同致力于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希望广西科技厅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大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希望自治区内的其他高校或者科研单位同行都能够借助中心这个品牌加强交流合作,找到自己发展的机遇。

仪式上,袁亚湘院士为中心的揭牌致辞。他说,希望中心努力抓住国家重视基础学科和数学基础研究的机遇,在短期数学发展得到肯定的背景下,在自治区的支持和指导下,发挥广西的地理优势,不仅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进展,更要在加强与企业联系,落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方面下功夫、出成绩。袁院士还表示,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中心发展。

袁亚湘院士、赵跃宇校长、吴尽昭副校长、蒙福贵处长、唐高华理事长、韩道兰副理事长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建荣书记、邓引斌院长共同为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揭牌。学校职能部门同志、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及中心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现挂靠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中心的成立,将会进一步促进广西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并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发挥重大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蒙福贵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蒙福贵致辞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致辞 

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致辞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揭牌仪式

袁亚湘院士(左四)、赵跃宇校长(右四)、吴尽昭副校长(右三)、蒙福贵处长(左三)、唐高华理事长(左二)、韩道兰副理事长(左一)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建荣书记(右二)、邓引斌院长(右一)共同为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揭牌

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