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赴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办公室 2021-04-12 11:51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数信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代表党员于2021410日—11日两天赴湘江战役发生地桂林全州、灌阳和兴安开展红色教育,重温85年前那场举世瞩目的战役,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感受战役中惊心动魄的感人的故事和伟大的长征精神。

红色教育学习的第一站是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该纪念园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中脚山铺阻击战战场遗址所在地,全面、系统地展示了红军长征的整个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纪念馆内湘江战役立体群像雕像生动地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的壮烈场景,师生党员无一不被红军战士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参观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大家前往湘江战役脚山铺阻击战纪念碑林—凭吊广场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献花篮,书记黄建荣整理挽联,行礼鞠躬,以此表达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

 


接下来,师生党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410日下午,黄建荣书记带领大家踏上当年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第一渡口“大坪渡口”,感受长征精神,缅怀红军先烈。站在渡口,望着远去的湘江,似乎还听见一阵阵厮杀声。

411日,数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赴灌阳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园,学习打响血战湘江第一枪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百名红军战士被投“酒海井”的故事和长征途中红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让在场的师生党员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为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幸福奋斗的坚毅和勇敢。

 

随后,大家赴兴安县界首镇参观中央红军渡江指挥部旧址—界首红军堂、界首渡口、红军街。在指挥部旧址门前的湘江渡口,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员宣读湘江祭文,祭奠红军先烈,不忘英雄事迹。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比敬仰之情,师生党员来到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园,感受伟大的先烈为了追求革命胜利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在红色革命教育的最后一站,数信学院师生党员还赴桂林市参观了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雁山园。

通过两天的红色革命教育学习,全体成员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工作和学习中,立足群众、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纯洁党性修养,提升专业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