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通知
谢凤平 2022-06-07 17:28

为加强全国各高校优秀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鉴,增进对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了解,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拟定于2022年7月8日-7月10日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现特面向全国高校(包含本校学生)招收优秀大学生营员。

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首府南宁,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

学院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学学科获广西“双一流”建设学科,是广西唯一的数学一级重点学科。学院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于2022年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学院拥有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30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30人;国家高层次人才4人,广西高层次人才3人,广西大学君武学者4人,广西西自然科学基金委人才项目获得者5人,广西重点项目获得者3人,广西“千骨计划”3人,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人, “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广西高校优秀人才”1人。

一、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2023年毕业的在校本科生;    

2.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申请人学习成绩优异(班级综合排名前30%),原则上在校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如有重修或者补考记录,则班级综合排名不低于前10%),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有特别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者可适当降低要求;

4.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英语成绩优秀,要求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者优先;

5.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6.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创新能力或科研能力出色的学生((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可适当放宽要求。

二、申请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6月7日-20227月4日24:00截止。

2.活动方式:因疫情,活动采取线上方式

三、申请材料

1.《广西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

2.大学本科最新成绩单(原件)(须教务部门盖章);

3.大学本科成绩排名证明(原件);

4.国家英语四、六级及其他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6.其他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等)等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按照顺序扫描成电子版,发到邮箱:xiefping@gxu.edu.cn

四、材料审核

我院将于7月5日对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7月6日前在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网站(https://mi.gxu.edu.cn/)公布拟录取的营员名单,并电话通知入选学生,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经审核录取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2022年7月7日前邮件告知。

本次夏令营拟录取优秀大学生60名其中外校学生不低于2/3)

四、日程安排

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均以网络视频和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将在营员报到后统一通知。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8日

8:00-12:00

营员报到(以“学校+姓名”验证方式,加入Q群:648754930)

7月9日

上午

开营仪式

学院基本情况简介

我校研究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介绍

下午

师生交流互动,校内导师做学术报告、导师代表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团队

7月10日

上午

线上“名家学术报告”,感受大师风采;

师生互动、答疑

下午

综合考核(面试)

闭营仪式

五、优秀营员

1.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核,选拔“优秀营员”,具体考核方式另行通知。“优秀营员”名单将在夏令营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网站(https://mi.gxu.edu.cn/)公布。

2.优秀学员获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我院,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推免生第一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覆盖面100%。

3.优秀学员如未取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免资格,且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达到我院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优秀营员(统考报考专业需与夏令营考核专业相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注:如教育部2023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六、注意事项说明

1.所有营员必须认真按要求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项活动并签到,不得中途退出。

2.入选营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营员须全程参与,才能参加考核。

3.申请材料若有弄虚作假者,一旦发现即取消夏令营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4.在营期间进行的一系列线上活动及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5.各条款如因故临时有变更以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17

联系人:谢老师

办公电话:0771-3236217

欢迎各高校数学相关专业的优秀青年学子踊跃报名!


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2年6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