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办公室 2021-03-24 15:27

  

2021323日下午,数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黄建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黄建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至关重要、正当其时。

黄建荣强调,要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基本目标。学党史,要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形势及个人实际,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黄建荣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搜集学习材料和参考资料,准确把握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七个方面的内容,采用潜心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融入课堂思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扎实完成“从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 '庆祝大会”,“ 从‘七一 '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三个阶段的进度安排。从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指导督导、发扬优良学风、做好宣传报道等方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黄建荣强调,要深入党史学习,积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认真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建设发展的目标,在新征程上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