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心存敬畏,实事求是——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聚讲授专题党课

办公室 2020-12-16 15:42


 

20201215日下午,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讲授题为“心存敬畏,实事求是”的专题党课。

陈聚书记首先以“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引出敬畏一词。他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心间,要敬畏组织、敬畏权力,不能把岗位当作炫耀的资本,自我膨胀、自我陶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随后,陈聚书记分别从“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心存敬畏”“敢于担当”“实事求是”五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

陈聚书记认为,敬畏人民,就要坚持人民立场,敬畏人民的历史主体地位,就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坚持权为民所用,坚持心中有民、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敬畏组织,就要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始终牢记自己是组织的普通一员,坚持个人服从组织,敬畏组织的纪律、规章,敬畏组织的监督、教育,把敬畏之心当作履行职责、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敬畏法纪,就要手握戒尺,带头遵纪守法,从程序和制度上规范权力、约束权力,在任何情况下坚持做到不越界、不越轨,拒腐蚀,永不沾。陈聚书记强调,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做事严肃、谨慎。作为党员和党员干部,只有心存敬畏,才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陈聚书记指出,敢于担当,“敢”为前提,“担”为关键。党员和党员干部要摒弃明哲保身、好人主义的庸俗哲学,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歪风邪气面前敢斗争,矛盾问题面前敢攻关。

陈聚书记还进一步强调,实事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是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每一名党员一定要求真务实,大力弘扬我们党优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求真务实,既要在“求真”上下功夫,更要在“务实”上做文章,尤其要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最后,陈聚书记希望全体党员都要心存敬畏,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决定》,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伟大事业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