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信学院与南宁市第二中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办公室 2022-06-23 19:54

2022年6月22日上午,数信学院与南宁市第二中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南宁市第二中学领导、拔尖人才培养中心和数学组全体教师和部分高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南宁二中凤岭校区副校长岑盛峰主持。

活动伊始,院长郭真华作了以“数学的选择”为题的专题讲座。他从国内外著名数学家的故事谈起,联系国际发展趋势,结合国家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和重视,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历史、师资、平台和未来的建设构想,分享了数学在推动社会发展和解决实际问题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踊跃报考广西大学数信学院。

数信学院院长郭真华作讲座

数信学院院长郭真华作讲座

讲座现场

南宁二中党委书记徐华指出,此次蕴含着科学精神和理性思维的讲座将会成为广西大学与南宁二中深度互动的一个瞬间,能够为学生的个性化成长提供支持,也有助于构建中学和大学相衔接的人才立体化培养架构。同时,对于学生如何将小我与大我相结合,如何做好人生一个又一个选择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南宁二中党委书记徐华讲话

随后,以建立长期沟通机制为出发点,院长郭真华与南宁二中校长黄幼岩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将竞赛教练培养、实验室共建、创新课程开发、成果凝练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数信学院院长郭真华与南宁二中校长黄幼岩签署备忘录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指出,大学在推动中学教学研究、培养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和提升学术氛围等方面可以有所作为,希望双方在框架里挖掘内涵,找到各自成长的元素,让自己的形象被看到、声音被听见、地位被重视。

南宁二中校长黄幼岩表示,将会把握此次合作的宝贵机会,丰富本校与大学合作的路径,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心态扎扎实实开展每项合作,在常态化机制中共同寻找突破点,在结出累累硕果的同时,也向广西、向全国献上一份厚礼。

活动后合影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包括党委副书记郭海燕,副院长袁功林,黄敢基,以及教师代表刘新和、陈良,院办主任韩霞等老师随同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