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传薪火,立德树人育英才”教师荣退仪式

办公室 2021-06-09 11:42


不忘初心传薪火,立德树人育英才。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高尚的师德,传承优良的师风,2021年6月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为2021年上半年退休的周婉枝、唐金玉和黄燕玲三位专任教师举行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荣退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仪式。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三位老师回顾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经历,回忆里有被老教师精心帮扶的感动,有初次走上讲台授课的紧张,有指导学生收获成绩的欣慰,也有与领导、同事相处的温暖和关怀。点点滴滴的片段里流露出她们对学院的无尽情意,对三尺讲台的不舍,对教书育人的敬畏和对无愧于教师这个职业的荣耀。

秉承信念洒春晖,坚守本分为家国。2020年新入职的助理教授何家维博士发表感言说,感谢三位退休教师用她们兢兢业业的教育生涯为自己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青年教师,会接过她们手中的火炬,坚守身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本分,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承担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自己的努力。

峥嵘岁月话感恩,砥砺前行献余热。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为荣退教师颁发纪念品、敬献鲜花并作了讲话。他指出,三位教师对从教经历的回顾,体现出了她们对教师这个岗位的深刻认知和深入解读,令人深受教育。她们字里行间的感恩之情和对学院及师生的祝福,也折射出身为一名教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修养。同时,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每一次变化,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每一位老师汗水和智慧的付出。黄建荣书记强调,大爱无疆,是数信老师最美的本质;艰苦奋斗,是数信老师最纯的本色;求真务实,是数信老师最难得的本真。这些都已融进了数信精神的内涵之中,激励着每一位数信人砥砺前行。最后,黄建荣书记希望三位退休教师能科学、健康地安排好退休后的生活,拥有美好的荣退时光;希望她们能够“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为立德树人发挥余热;数信学院是她们永远的家,也希望她们退休以后能够常回家看看。

此次教师荣退仪式,既是“学史崇德守初心”的体现,也是“加强师德悟真谛”的传达,对于加强对退休教师的尊重和关爱,增强退休教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青年教师涵养师德,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有重要的意义。


荣退教师周婉枝作从教分享

 

荣退教师唐金玉作从教分享


荣退教师黄燕玲作从教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讲话

 

       学院党政领导与荣退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