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逐梦新征程,扬帆再起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办公室 2020-09-08 08:48



97日晚,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116名本科生参加典礼。院党委书记陈聚,院党委副书记郭海燕,院长邓引斌,副院长刘海东、黄敢基,学院专家代表,各系主任,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出席会场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郭海燕主持典礼。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陈聚书记在致辞中对新生加入数信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还向新生介绍了数信学院的过去、现状和发展。随后,陈聚书记对2020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思想开放的人,以开放的思想拥抱社会,拥抱世界的不确定性,拥抱新鲜事物;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正直的人,这也是学校“立德树人”的初衷;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勤奋的人,我校校训“勤恳朴诚,厚学致新”以“勤”字为先,勤奋是自身发展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四是希望大家做一个自律的人。陈聚书记最后向新生寄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大家铭记校训,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用最美好的年华在西大写下最灿烂的诗篇。

教师代表杨宇宁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以学业为重,做到自立、自强,多看书长见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能够实现自我价值与国家需求的统一。

2020级新生上官玉淇代表新生发言,他感谢学院在迎新时给予了他们温暖的关怀与细致的服务,并表示在新的征程中会秉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思想,用拼搏与汗水装点人生最美好的岁月,立志成为对国家与社会有用之人。老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181班刘欣怡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建议2020级的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节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学校与学院搭建的各种平台及提供的资源,提升综合素质,以不负家长期待,不负老师教诲,不负学校与学院的培养。

典礼在齐唱广西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IMG_20200912_125108